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用選票淘汰國民黨

島國前進與割闌尾計畫發起的「一日連署計畫」昨晚舉行說明會,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右),呼籲民眾在投票日當天響應連署公民投票法補正與割闌尾計畫。(記者朱沛雄攝)

島國前進與割闌尾計畫發起的「一日連署計畫」昨晚舉行說明會,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右),呼籲民眾在投票日當天響應連署公民投票法補正與割闌尾計畫。(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28 06:00

公民團體南北串聯

〔記者蘇芳禾、邱紹雯/台北報導〕島國前進、割闌尾計畫等太陽花學運後成立的公民團體昨天進行南北串聯誓師,正式號召全民應戰。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指出,不希望台灣繼續被兩岸權貴資本壟斷,「我們要用選票淘汰用這些操作模式對待台灣人的國民黨」。

籲民眾走上街頭投票

林飛帆指出,太陽花運動讓社會看到,台灣的政治經濟已被兩岸權貴所壟斷,如果想要改變這樣的狀況,除了走上街頭抗爭,也要走上街頭投票,希望大家這幾天能打電話給親朋好友,不要投給國民黨候選人。而民進黨候選人之中若也有兩岸掮客,當然也是公民拒絕的對象,「這是我們的價值」。

響應公投、割闌尾連署

島國前進發起人、台大社會系專案助理教授陳惠敏表示,中國對於台灣基層民意代表、派系的影響已經不是我們能夠想像,希望民眾勿被既有地方派系綁架。島國前進將於全台各大投開票所外,設置公投連署攤位,希望民眾投票之餘也能夠響應連署。

推動罷免立委的「割闌尾」團隊發言人林先生也指出,割闌尾團隊將於投票當天在蔡正元、吳育昇、林鴻池三名立委的選區進行第二階段罷免連署書募集。蔡正元委員的連署最近都以每日近千份的驚人數字成長,歡迎內湖南港區民眾踴躍加入割闌尾(爛委)的行列。

割闌尾團隊質疑中選會給予的罷免連署書「七人擠一張」格式恐會洩漏民眾個資,干擾民眾連署意願。台北市選委會日前才同意用「一人一張」格式進行連署書募集,不料昨卻政策大轉彎,台北市選委會改稱自己「無權更改中選會格式」。林先生痛批,中選會這是打壓憲法賦予的全民罷免權!

批北市選委會朝令夕改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也聲援割闌尾說,台北市選委會為何朝令夕改?受到什麼壓力?到底在護航誰?黃痛批,此舉不僅把自己的公信力當兒戲,更是不將人民的憲法權利當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