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竹縣輔選 籲挺鄭永金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昨天到新竹縣為黨籍議員候選人輔選,並公開呼籲鄉親支持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鄭永金(左一)。(記者王駿杰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昨天到新竹縣為黨籍議員候選人輔選,並公開呼籲鄉親支持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鄭永金(左一)。(記者王駿杰攝)

2014/10/31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到新竹縣為黨籍縣議員候選人輔選時,公開呼籲鄉親集中力量支持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鄭永金,她也到鄭永金新豐鄉總部參訪,並在背心和文宣上簽名。她說,新竹縣執政滿意度在所有民調都是後段班,不要讓國民黨覺得在新竹縣不做事、甚至做錯事都會贏。

邱營譏民進黨棄守竹縣

對此,角逐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邱鏡淳陣營以新聞稿反問蔡英文:「蔡主席,民進黨難道都沒有人才了嗎?居然推不出任何一位參選縣長,難道民進黨真的已棄守新竹縣了嗎?」針對蔡批為後段班,邱鏡淳競選總部則強調,竹縣在邱鏡淳的帶領下,各項民調與評比大幅邁進。

蔡英文昨上午出席黨籍縣議員候選人林昭錡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巧遇」前來祝賀的鄭永金。蔡在台上呼籲鄉親集中力量支持鄭永金,引來掌聲如雷,鄭也在台下起身拱手致謝。蔡昨中午和黨籍候選人餐敘時,鄭也到場致意,兩人席間互動熱絡。

蔡指鄭能照顧地方鄉親

蔡英文下午到黨籍縣議員候選人吳傳地競選總部參加造勢活動後,步行到對面的鄭永金新豐鄉總部參觀,還分別在鄭永金競選文宣和背心簽名,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決心。

蔡英文說,現任縣長做得不好,沒有地方建設、沒有照顧鄉親,對客家文化產業也都沒有著墨和發展;民進黨在新竹沒提名縣長候選人,但要找一位候選人的福利政策是比較能讓在地鄉親有實質感受,也比較能照顧地方鄉親,所以請大家支持鄭永金。

鄭稱不分藍綠 民意優先

鄭永金說,他是為了縣民才參選,「藍綠擺兩邊,民意擺中間!」很感謝蔡英文也能認同他「讓新竹縣更好」的理念,他一定會全力以赴爭取勝選,帶給新竹縣民更好的福利和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