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賄選 民進黨成立反奧步小組

對於地方賄選傳聞不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中常會表示,賄選之惡猶如「民主之癌」。(記者羅沛德攝)

對於地方賄選傳聞不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中常會表示,賄選之惡猶如「民主之癌」。(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2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年底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對於地方賄選傳聞不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中常會上表示,賄選之惡猶如「民主之癌」,民進黨將善盡守護民主責任,成立「反制選舉奧步小組」,建置完整、訓練有素的選監體系,全力防杜賄選的發生;呼籲司法機關堅守行政中立,不分藍綠,主動並嚴格查察賄選。

蔡:賄選之惡 猶如民主之癌

據了解,高度重視監票作業的蔡英文,昨在中常會聽取相關幹部報告外監人員(投票所外監票員)建置進度後,一度因為外監人員未達目標動怒;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目前在各地投開票所監票員(內監)達成率已超過九十六%,堪稱史上最高,但是外監達成率不佳,台北市才三成,某些縣市甚至掛零,讓小英相當不滿,要求黨內相關主管繼續努力。

民進黨中常會昨邀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發表「不賄選就不會選,馬政府執政下惡化的賄選問題與對策」專案報告,蔡英文聆聽後宣布,鑑於全國各地賄選情形嚴重,民進黨將由黨中央成立「反制選舉奧步小組」,並建置完整、訓練有素的選監體系,全力防杜賄選的發生;民進黨也委由立法院黨團,分批拜會法務部、最高檢察署及各地檢察署,要求嚴格查賄。

黨內幹部表示,除黨中央成立「反制選舉奧步小組」,也要求各縣市成立「反制選舉奧步小組」,由各縣市競選總幹事擔任召集人,並成立七人以上律師顧問團,設立反賄選專線,隨時掌握情資,關注對手奧步,並召開會議因應。

蔡英文呼籲司法機關應堅守行政中立,主動並嚴格查察賄選,防止賄選影響選舉結果;她並強調,「查察賄選不能分藍綠」,不能有雙重標準,呼籲司法機關不要選擇性辦案。

蔡英文指出,馬英九總統前年十二月,曾因黨籍候選人買票嚴重,國民黨遭到連坐罰款四千多萬元而感嘆「這是恥辱的記號」,她要再次提醒國民黨,如果為了勝選,就任令各種賄選情事一再發生,甚至干涉司法查察賄選,人民終將以選票做出最後的裁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