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助台造潛艦 有譜!

圖中前為服役進入第六十六年的海豹潛艦,後方二艘為服役近廿五年劍龍級潛艦。(資料照,記者許紹軒攝)

圖中前為服役進入第六十六年的海豹潛艦,後方二艘為服役近廿五年劍龍級潛艦。(資料照,記者許紹軒攝)

2014/10/0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七日報導〕 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以背景說明方式表示,五日至七日舉行的國防工業會議提供了一個良好機會,讓美國重申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以及支持美國廠商涉入以強化台灣的安全。國務院今年派出主管軍政的首席副助卿查普曼出席會議並發表演說。

台灣利用這次會議釋出潛艦國造需要美國國防業者協助的訊息,並希望他們能協助爭取美國政府支持。國務院官員會後的說法,可視為美方的正面回應。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今天表示,無論是美方直接賣潛艦給台灣,或協助台灣造艦,讓二○○七年就已開始的評估案完成歐巴馬政府的跨部會討論,然後通知國會,應是各界努力的當務之急。因為無論是台灣自製或由美國出售,這個評估案都可做為推展潛艦案的基礎。美國政府需要儘快採取行動。

美台商會今在威廉斯堡最後的一場會議以潛艦為主題,結果美國國防業者展現高度興趣,吸引爆滿的出席者。主持會議的二○四九計劃室執行總裁石明凱對媒體表示,只要台灣的領導人繼續堅持獲得潛艦的決心,他有信心,不論是通過美國軍售或台灣自製,台灣一定會獲得潛艦。

他強調,只要歐巴馬政府能遵守布希政府的承諾,台灣極有可能在二○二○年或二○二一年,也就是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五十年後,得到第一艘新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