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別陳瑞光 帆、廷抬棺

陳瑞光的告別式昨在竹南老家舉行,大批親友前往送行,昔日學運戰友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也到場送他最後一程。(記者彭健禮攝)

陳瑞光的告別式昨在竹南老家舉行,大批親友前往送行,昔日學運戰友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也到場送他最後一程。(記者彭健禮攝)

2014/09/23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太陽花學運外媒組長陳瑞光十五日在北宜公路不幸車禍身亡,告別式昨在苗栗竹南老家舉行。學運戰友、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帶領上百名島國青年送他最後一程,林飛帆、陳為廷並抬棺送行,靈柩上路時,眾人噙淚不捨喊著「瑞光,一路好走!」靈車並行經公義路上被強拆的大埔四戶之一張藥房原址。

陳瑞光的告別式會場布置簡潔、素雅,靈堂主照是他在太陽花學運期間於立法院議事堂內所拍攝,笑容燦爛且自信十足。不少他從前的同學、老師到場,苗栗小英之友會、太陽花國際部、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等團體也出席公祭。

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在陳瑞光意外辭世後,帶領島國青年協助喪葬事宜,並在臉書寫下感言。黃國昌寫說,「夜半,在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的旋律中,大夥再敬瑞光一杯酒」;林飛帆則寫下「陪你最後一夜了」。

陳為廷感嘆寫道「想起昨夜暴雨中,夥伴開會討論論述組的發展,放起你一次街頭演講,慷慨激昂、頻頻破音的影片,感到踏實的失去。漫漫的旅程路途還遙遠,走找公義的所在,仍遠遠望不到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