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逐彰化 林滄敏︰尋求合作 無縫接軌縣政

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林滄敏。(記者吳為恭攝)

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林滄敏。(記者吳為恭攝)

2014/08/20 06:00

記者吳為恭/專訪

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林滄敏,在黨內初選擊敗副縣長柯呈枋,但黨內整合卻沒有重大進展,他受訪時對此表示,縣長卓伯源會有高度智慧去處理,他也會尋求合作機制。

林滄敏指出,國民黨初選已經完成,他很尊重卓伯源,初選後也已經見面,身為國民黨菁英的卓伯源應該會有智慧處理,他現在不會去想柯呈枋會不會參選,未來有什麼發展,留給選民去評斷。

林滄敏也說,大環境對國民黨不佳,他無法去改變,但對照過去民進黨中央執政時,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還是很多民進黨人當選縣市長,可見成事在己,所以,他不必去評估自己和魏明谷到底誰的勝算高,那只是浪費精神,他的對手只有自己,只要自己努力,繼續勤走基層、深耕地方,選民自然會在十一月廿九日做仲裁。

對於縣府負債高達二百多億元,林滄敏表示,簡單講還是要開源節流,不要再把浪費的預算當成是應該的,他會去做到「當花則花,當省則省」,免費國中小營養午餐是好政策就延續,一些不妥的預算就不要再編列,他不會去擴大債務。

至於十二年國教問題,他也覺得縣府制定超額比序要簡化,減輕學生和家長的負擔。

對於縣府的執政缺失,林滄敏不願明白說出,顯示林「尊卓」的戰略。並強調,他可以無縫接軌卓伯源的政策。

林滄敏當了三屆彰化縣議員、三屆立委,選舉從未敗過。

林滄敏認為他從每一次的選舉學習檢討,把服務選民當成事業,對選民有責任感,對土地有感情,選民都看在眼裡,這就是他每一次勝選的原因,也是他的優勢。

提高育兒津貼 增托育中心

林滄敏指出,彰化人口外流嚴重,必須要鼓勵生產,以高規格以國安問題視之,所以他當縣長,將把現在每胎新生兒育兒津貼從一萬元提高到二萬元,並規劃增設公共托育中心。

他並開出協助民間設立國際級觀光飯店的政見,這項政見卓伯源也提過但跳票了。他認為,有觀光飯店才能大力發展觀光,甚至把到台中或南投觀光的遊客拉到彰化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