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案 陳玉珍:盼雙方協商盡量求同存異、多一點包容

中國快艇翻覆案,立委陳玉珍說,盼雙方協商盡量求同存異、多一點包容。(讀者提供)

中國快艇翻覆案,立委陳玉珍說,盼雙方協商盡量求同存異、多一點包容。(讀者提供)

2024/03/03 22: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善後協商今天進入第13天,金門籍立法委員陳玉珍說,希望我方和中方代表協商時能盡量求同存異,彼此多一點包容,相信雙方歧異點已經相對的少,期盼兩岸人民慢慢恢復以前友好的往來跟交流。

立法院4日將針對中國快艇越界金門翻覆一案進行質詢,外界都對雙方今天在金門進行的第15場善後協商抱以相當的期許,期盼帶來好消息,不過雙方閉門密談75分鐘後,仍未能獲致結論,我方代表暫時撤離金門,中方代表簽證再延3天,將續留金門,針對連日協商會議所提,等待台灣政府的回音。

陳玉珍受訪時說,有關雙方的協商,希望可以盡量做到求同存異,多一點包容心,相信雙方的歧異點已經相對的少,希望可以和順解決,兩岸往和緩方向發展,尤其金門跟福建一衣帶水的關係,事實上是很密切的;她說,兩岸人民本來就是十分友好,期盼慢慢恢復以前友好的往來跟交流。

此外,有關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和內政部對該事件的標題,她認為立法跟行政之間必須互相尊重,如果有疑慮,應該可以事先討論;立法跟行政之間的衝突,或者是說對於事件標題看法不一樣,她認為,應該不至於影響到金門、中國「小兩岸」之間的溝通跟協調。

至於中方要求台灣政府應該給個交代,陳玉珍說,中方所提的追查真相與追究責任,相信司法單位會做公正且迅速的調查。

她說,有關撫卹部分,相信兩岸已達成相當的共識;她說,這也是我方政府表達不希望有這樣不幸事件發生的1種表示和慰問之意;此外,道歉的內容、形式,也要盡量求同存異,才有機會達成一定共識,她也相信,應該很快會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