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被認定違反學校中立 連幕僚轟教局「爛局」 教局改口:視內容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赴幼兒園對小朋友說故事。(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赴幼兒園對小朋友說故事。(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4/08/08 06:00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謝佳君、林恕暉/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赴幼兒園對小朋友說故事,被北市教育局認定違反學校中立原則,連勝文友人、連陣營幕僚李德維昨在競選團隊發言人錢震宇臉書po文,稱教育局是「爛局」,還罵撰稿記者是「爛記者」,教育局隨後則突改口要以活動內容判定。

議員:教育局縮頭烏龜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無論公私立學校或幼兒園,均反對候選人到學校,若真關心孩童,可私下前往,何必找媒體宣傳?

李德維昨在臉書稱,若到幼兒園說故事就違反學校中立,到大學演講難道就不違反?新聞提及的喊凍蒜小朋友,是阿嬤帶來看熱鬧的,根本不是幼兒園的學生。

連勝文昨對李德維的發言表示,他長期處於媒體弱勢,不少基層選民要他強硬一點,李的說法只是反映部分選民心聲。李德維昨手機未開機,截稿前未能取得其回應。

連勝文日前至幼兒園向小朋友說寓言故事,但有民眾質疑,為何競選活動可進入校園?教育局也指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將予以糾正。但據了解,一名連幕僚隔日致電教局質問後,教局昨突改口要視活動內容認定。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簡余晏表示,教育單位本來就該堅守中立,難道逢迎拍馬,歡迎「連爺爺、連叔叔」才叫「好局」嗎?

北市議員許淑華痛批,教育局起初值得讚許,現在卻變成縮頭烏龜,質疑局長林奕華不敢得罪連勝文,「這就是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