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府護航郭冠英 錢林:活著追究到底

2014/08/01 06:00

要求銓敘部勿核發郭的退休金

〔記者李欣芳、黃邦平/台北報導〕前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回任台灣省政府外事秘書,退休後可領高額月退俸掀爭議,面對省政府強調依法任用郭冠英有效,提案糾正省府的監委錢林慧君昨反擊省政府任用過程太草率,未經面試就任用,「偷吃也要把嘴擦乾淨!」她將透過監院函覆銓敘部,強調郭冠英的任用案自始無效,請銓敘部慎重考慮是否核給退休金,她認為,銓敘部不應核發退休金給郭冠英。

「只要我活著,我會追、會追究到底!」昨天是錢林慧君監委任期的最後一天,她召開記者會向銓敘部喊話,並強調將拜託新任監委與民進黨立委,「未來的監察院會幫我追、立委也會幫我追,全民都在追」。

銓敘部:等省府回覆再說

針對本案,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天說,目前還沒看到省府回覆,等看到內容再說。

監察院對省府任用郭冠英提出糾正案,銓敘部七月八日凍結郭冠英申請退休案,並發函要求省府先釐清爭議,解答任用過程是否合法。退撫司長呂明泰表示,銓敘部要求省府答覆的問題和監察院糾正案略有不同,雖然省府宣稱已回覆監院糾正案,也開了記者會,但銓敘部會等收到書面回覆後,看內容才決定是否審定郭冠英申請退休案。

錢林慧君說,現在銓敘部正在等監察院的回函,但監察院要回函,必須經由監院內政委員會討論通過,雖然她就要卸任,但會透過監院加註核簽意見,強調郭冠英的人事任用案自始無效。

錢林:省府任用過程草率

錢林慧君質疑,省府任用郭冠英程序不完備,並未經過面試就任用,省府主席林政則卻在甄選時給郭打了最高分,理由居然只是郭的學經歷完備,省府雖然有人事任用的裁量權,但卻濫權,而這件事行政院也應負起責任,採取行動。

她說,省府對郭冠英任用案做出更改處置措施,如果省府認為沒有錯,何必要修正?

錢林慧君強調,「這不是政治問題,而是法的問題」,省府違背公告程序任用,不但對同樣參與甄選的其他六人不公平,且郭的退休金支領爭議更關乎社會公平正義,即使昨天是擔任監委的最後一天,她未來還會一直追。

談到監察院,錢林慧君感性地說,監院是她人生最後一個單位,這單位有好處,也有無奈,要怎樣改革,大家都可討論,但不要一竿子打翻所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