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月政爭要角 羅智強獲馬贈勳

2013/11/15 06:00

獲頒「二等景星勳章」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頒授「二等景星勳章」給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引起各方議論。羅智強致詞時感謝馬的提攜與包容,馬則未發表談話,但兩人私下互動熱絡。

羅感謝馬的提攜與包容

羅智強從二○○七年開始擔任馬的核心幕僚,歷任中央社副社長、總統府發言人、馬吳競選總部副執行長、總統府副秘書長。

今年「九月政爭」期間,羅跳上第一線捍衛馬英九的立場,引發諸多爭議。羅在九月中旬宣布請辭,十月離開公職;馬英九昨頒授勳章表彰羅的功績,理由包括「襄弼府務興革精進,悉力媒體政策溝通;盡規外交參訪事宜,協理國是諮諏雅言」。

羅獲頒勳章,各界議論紛紛。不過,兩千年民進黨執政以來,歷來府副秘書長卸任,多獲頒「二等景星勳章」,包括陳哲男、吳釗燮、陳其邁、林佳龍等;馬政府時期則有高朗、劉寶貴、賴峰偉。只有二○○八年五月至九月擔任副秘書長的葉金川,因隨後臨危受命轉任衛生署長,是近年唯一卸任未獲頒勳章的府副秘書長。

民國一百年期間,馬政府特別委由副總統蕭萬長邀集相關部會審核,頒授二等與三等景星勳章給十二位各領域卓越人士,包括張忠謀、施振榮、陳維昭、郭為藩、孫越、李泰祥、賴聲川等人。

民進黨時期,除了卸任官員,也曾頒授二等景星勳章給李安(李安又於今年五月獲頒一等景星勳章)、王貞治、證嚴法師、楊傳廣、紀政、曾紀恩等人。

贈勳儀式上,羅智強的雙親、妻女、兄長夫婦都到場觀禮。羅致詞表示,在府任職時非常辛苦,在馬總統包容與悉心指導下逐一完成許多事,是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羅也說,馬曾要求他養成運動習慣,控制體重,現在他每天游泳二千到三千公尺,他向馬說,「報告總統,我做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