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華柱異動? 黃昆輝:馬為林毅夫回台鋪路

2013/06/28 06:00

府方否認高將卸任外派

〔記者吳明杰、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國時報昨報導國防部長高華柱近期將卸任外派歐洲,遺缺由前參謀總長林鎮夷接任,總統府和國防部昨都同聲否認有此規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則質疑,無風不起浪,有人放消息想要換掉高華柱,可能是要為早年叛逃至中國的經濟學者林毅夫來台鋪路。

黃:馬想搬走「大石頭」

黃昆輝說,林毅夫當年是在金門前線叛逃的軍官,這在任何國家都是叛國的行徑,叛國者怎麼可以敵我易位,衣錦還鄉?所幸高華柱是有為有守、忠貞的軍人,林毅夫希望回台一事,據他了解,高華柱是政府裡面最堅持不能放行,立場最堅定者。他懷疑,因為馬英九想讓林毅夫回台,所以決定搬走這個「大石頭」。

據查證,林鎮夷並未如報導所言已被高層徵詢接任國防部長意願。且據了解,已歷練近四年參謀總長職務的林鎮夷,對接任國防部長職務的意願並不高。

另據了解,近期層峰也未曾針對高華柱職務調整有過任何徵詢動作,昨天高華柱如常進入總統府,與馬英九總統進行例行的軍事會談,而且高華柱的軍中行程已排到七月中旬以後,完全看不出部長短期內將有異動的跡象。

據指出,由於高華柱兩年來已被多次傳聞即將下台,期間包括對他身體狀況的質疑,以及著墨國防部和國安會互動不良等因素,高華柱昨天看待這項消息態度已相當淡定。

有親近高華柱的將領指出,從高華柱與高層的互動看來,高部長目前仍深受層峰信賴,看不出有任何異動跡象,就算要配合內閣改組,上將級的高階人事異動,在時間上最快應該也會在十一月參謀總長嚴明可能因屆齡必須卸任後,短期內應不會只是因為國防部長佈局就全面對高階將領進行調整。

軍方人士研判,這項國防部人事大地震的消息,不排除是來自國安會,或是軍中某些人士對高華柱在某些政策「態度堅持」的不滿,而刻意藉以打擊高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