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查弊 三上將被記申誡

2009/10/10 06:00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為貫徹馬總統「肅貪防弊」的要求,國防部昨偕同法務部公布查辦買官賣官及重大貪瀆案調查結果,前國防部長李天羽、前陸軍司令胡鎮埔與現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的前副參謀總長彭勝竹共三位上將,皆記申誡一次。

飛指部指揮官晉升 行政程序有瑕疵

二○○六年間,陸軍司令部考量異動飛彈指揮部指揮官時,曾擬具三候選人名冊,最後卻讓專長與任務不符的張立忠同額晉升,有違慣例,引起外界質疑。

依國防部軍事高等檢察署查證情形,軍方完成「行政違失檢討」,時任參謀總長的李天羽、胡鎮埔與彭勝竹三位上將,因行政程序瑕疵,經總統核定各申誡一次,但「查無刑事不法」。

另有三位中將各記申誡一次,分別為陸軍副司令李清國、前陸軍副司令賈輔義與現任後備司令的前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良濬。

在將校涉嫌偽造文書而被起訴的案件中,包括後備司令部前副參謀長徐材霖少將、陳朝鑫、鍾永祥、陳世理三位上校、邱文賓中校及國防部後備事務司謝世強上校。原因是未按採購規範自行先洽商採購液晶顯示器,但事後發現供應商並非中籤廠商,於是重新簽辦更替簽呈。分別依涉犯刑法的「共同公務員登載不實公文書」及「共同教唆公務員登載不實公文書」等罪嫌提起公訴。

還有陸軍中將李清國、海軍中將王天德及海軍陸戰隊上校蔡連輝,因為張立忠一案,在人事作業上涉嫌登載不實,因此依涉犯登載不實公文書的罪嫌提起公訴。

第三案則是海軍中將吳泰然、陸軍少將段慶生,分別在任職國防部法規會及部長辦公室期間,由於辦理國防部高司績優參謀評鑑案時,涉有登載不實的行為,也被提起公訴。

國防部指出,高軍檢至今共計立案五十七件、共一百五十五人,已偵結二十六案、共三十八人,其中涉嫌偽造文書而起訴三案、共十一人,不起訴一案、計三人,簽結二十二案、共二十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