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司法人權 蔡英文今探扁

五一七嗆馬保台大遊行前夕,十餘位南台灣挺扁婦女籌備會成員頭繫「火很大」黃絲帶,高舉司法已死、泯滅人性等抗議標語,呼籲台灣人民五一七當天站出來嗆馬保台。(圖文:記者張忠義)

五一七嗆馬保台大遊行前夕,十餘位南台灣挺扁婦女籌備會成員頭繫「火很大」黃絲帶,高舉司法已死、泯滅人性等抗議標語,呼籲台灣人民五一七當天站出來嗆馬保台。(圖文:記者張忠義)

2009/05/1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陳水扁前總統被裁定延押兩個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預定今天首度探視陳水扁。中常委蔡同榮說,陳水扁一直認為民進黨與他切割,蔡英文若前往探視,代表黨內大團結。

蘇貞昌也將首度探視

據了解,陳水扁曾在「關不住的聲音」新書中,表明後悔提拔蔡英文,並多次質疑蔡英文刻意與他切割,不過,蔡英文今將以實際行動,到北所力挺扁的人權。

扁辦表示,蔡英文與蘇貞昌昨原本欲探視阿扁,但北所因扁絕食抗爭,禁止會客一天,會面因此改成今天。

扁辦表示,今天這項會面是由柯建銘聯繫安排,柯建銘則說,他只確定蘇貞昌今將探視阿扁,至於蔡英文是否也要探視扁,要問黨中央。

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蔡英文會評估最好的聲援方式,凸顯陳水扁的司法、人權等問題,至於記者追問蔡英文今天是否會扁,蔡英文昨被詢及低調不願多談此事,鄭文燦僅表示,這件事今天再宣布。

民進黨昨召開中常會,中常委許添財、柯建銘、蔡同榮會後對於蔡英文要探視陳水扁一事表示支持。柯建銘表示,此時探視扁是應該的。

許添財表示,扁案所涉及的是司法人權問題,扁案拖延至今沒有新證據、新發現,司法單位延押陳水扁的做法已經太超過、沒有道理,社會對陳水扁的同情有增無減,不是因為陳水扁生病而是關了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