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製步槍好 外銷評價高

2005/06/13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台灣輕兵器外銷傳言不斷,近來在網路上不斷流傳約旦特種部隊手持台灣國防生產的T86步槍,參加約旦特種部隊裝備展的閱兵式,並且有多張照片公開張貼在國外軍事網站中。

軍方對此低調證實,確實是台灣步槍。

據了解,約旦不只是配備T86步槍,更已配備我國才剛開始換裝的T91步槍,另外也採購不少T74排用機槍,幾乎都配備在特種單位與皇家衛隊;約旦軍方曾將我國T91、美造M16A2與俄造AK47步槍拿來比較,認為T91彈著密集優於AK47,子彈威力優於M16,對台採購總數多達數千支。

除了槍枝,約旦也配備不少我國子彈,熟悉我國軍品外交的人士表示,台灣由於外交處境艱難,這類事務並非單純的商業交易行為,大多屬於半賣半送的「援贈」性質。

在Military photos網站中有個關於約旦特種部隊的討論欄(http://www.militaryphotos.net/forums/viewtopic.php?t=41538),網友張貼多張約旦部隊去年四月廿七日於首都安曼東方空軍基地,在該國舉辦特種作戰裝備展閱兵式的照片,除了皇家衛隊手持我國T86步槍參加之外,動態的閱兵情景,也包括約旦軍人騎沙漠越野機車斜背T86步槍,在場觀禮的還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兵工軍官。

儘管軍方對我國輕兵器外銷向來低調不願談論,但是在已經有照片為證的情況下,已經低調證實。

據了解,約旦軍方使用台灣輕兵器的數量不少,除了T86之外,我國陸軍才剛開始換裝的T91步槍卻早一步大量配備在約旦皇家衛隊,雖然約旦對我國步槍的評價頗高,但剛開始時也出現一些有趣的插曲。

據了解,我國新式步槍剛外銷約旦時,約旦軍方反映我國步槍槍管護手容易發燙,希望軍方能夠協助改良,由於T91步槍在國內測試並沒有這類問題,一開始軍方還以為是約旦氣候燥熱導致,經派員查看後發現問題與先前所想像有相當大的出入。

知情人士說,約旦部隊將我國列為「突擊步槍」用途的槍枝,拿來當「輕機槍」使用,經過連續密集高速射擊,護手不發燙都難。

約旦軍方也將我國T91、美造M16A2與俄造AK47步槍拿來比較,發現AK47在設計上較趨近衝鋒槍,子彈口徑較大、為七點六二公厘,且火力強大,殺傷力最強,但是射擊精度不佳﹔M16與T91的子彈口徑較小為五點五六公厘,射擊精度遠較AK47為佳,但是M16子彈的穿透力則遜於T91。

約旦軍方還把三種槍埋入沙中一段時間,再拿出來射擊,結果AK47與T91步槍都能正常操作,M16A2步槍則是如預期般地卡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