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死亡之握2.0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臉書發文援引最近流傳的順口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臉書發文援引最近流傳的順口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資料照)

2022/11/25 05:3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英九已經下台六年多,卸任總統禮遇頂多再領一年多,大家就不必浪費民脂民膏供養他,想到這點,相信民意跨越黨派,肯定多會覺得高興;使禍害處於可控的範圍,這是民主的好處。

馬英九一輩子依賴國民黨黨國拔擢體系獲取高位與權力,是一個典型無災無難到公卿的權貴,八年總統到底給國民留下了什麼記憶?最近有白色候選人提到「死亡之握」,算是一個認證。這稱號的意思是:馬先生不是吉祥物,最好離他遠一點。任何人皆然。

九合一選舉已到最後衝刺之際,看看馬英九又出來添了什麼亂?昨天他在臉書貼出「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為什麼把票投給國民黨,共產黨就不會興戰端?他在下鄉助選時進一步詮釋:「要避戰就要謀和」。換句話說,馬英九直接定義國民黨是一個會與共產黨求和的謀和黨。

貼上這樣的標籤,不知道國民黨中央是否同意?地方候選人又有何感想?看到馬英九受邀行程零零落落,從政同志彷彿避之唯恐不及,想必早已不言可喻。

馬英九連國民黨都不放過,這是死亡之握升級版的意義所在。國民黨一九四九逃到台灣來這七十多年的光景,出過五位國民黨籍的總統,之前的沒有一個豎起白旗,講出這種謀和以避戰、形同自掘墳墓的蠢話。因為,一旦「謀和論」可以成立,當年直接在中國完成國共謀和即可,中國國民黨即無來台的必要,遑論在台統治的正當性?

就因為留在中國以為可以謀和的國民黨人,不出幾年,即遭毛澤東以「鎮壓反革命」為名,悉遭殺害關押、全面清掃,光只一九五二年,中國公安公開宣布的官方數字,便有二百四十多萬「反革命份子」被消滅;之後再歷經毛治下多少年的黑暗時代,實際被殲殺的國民黨以為可以謀和者,中國內部都同意:恐怕幾倍都不只。證成中國共產黨斬草除根的暴烈本質。所以,蔣介石在台灣活了二十六年、蔣經國三十九年,從來的國策就是不妥協,沒有釋放出一絲要去求饒的念頭;沒想到國民黨今天已經中央下野,剩下幾個縣市版圖,全僅靠著台灣的地方派系支撐場面,值此投票前夕敏感時刻,馬英九居然直指國民黨得票後會去謀和,這是不是叛蔣賣黨、故意扯同志後腿?

按照馬英九對於這次選舉的定性,國民黨各地當權者如果沒有主動與其劃清界線,選民可真要好好考慮這背後的複雜性,以及政客可能藉此擴大解釋的必然風險,審慎斟酌制衡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