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隨林昶佐退出時力 洪慈庸:留下來繼續努力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宣布退黨,同黨立委洪慈庸不跟進。(記者廖耀東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宣布退黨,同黨立委洪慈庸不跟進。(記者廖耀東攝)

2019/08/02 05:30

〔記者歐素美、彭琬馨、陳璟民/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宣布退黨及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時力立委洪慈庸隨後也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因對黨割捨不下,將留下來繼續努力。洪也明確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並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說,如果因為柯文哲執見,導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他對得起蔣渭水嗎?」

「若柯導致韓當選 對得起蔣渭水嗎」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說,洪的話太重,柯迄今沒有宣布參選下屆總統,組黨初衷是以台灣人民的利益、福祉為優先。

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感謝洪慈庸願意留下來一起努力,時力肯定蔡總統在捍衛主權的努力,支持本土政權延續;對於柯文哲組黨,時力不支持其兩岸立場,因此不會支持柯文哲。

洪慈庸指出,她曾和林昶佐討論是否同進退,但這個階段還是想要努力看看,但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希望總統蔡英文繼續延續本土政權。

她說,在國會裡希望時代力量成為關鍵少數,這個目標從來沒有爭議,但「親共的政權如果未來有復辟的可能,我會義無反顧的離開,但在這個階段仍將繼續努力,在黨內創造可能性,未來黨中央要怎麼做,黨主席及秘書長應負擔起責任,好好帶領大家往前走。」

洪慈庸說,柯文哲組黨不僅壓縮時代力量,更影響本土政黨,時代力量需用謙卑的態度與本土黨派協調出區域最強候選人,透過民調,讓代表本土勢力的人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