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驗票首日 進度13.3%

台北地院昨進行市長選舉重新計票,選務人員戴白手套仔細檢驗每張選票。(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台北地院昨進行市長選舉重新計票,選務人員戴白手套仔細檢驗每張選票。(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8/12/04 06:00

〔記者鍾泓良、黃建豪、周彥妤、張文川/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束逾一週,台北市選情仍未了結。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僅差距三千多票,丁陣營認為選務有諸多瑕疵,向台北地院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院昨啟動驗票程序,首日驗完二○八個投開票所,達成總進度的十三.三%。

北院、雙方律師昨集結到台北市選委會,重新計票最晚要在十二月十九日前完成,丁陣營則預計八至十天結果出爐。對於是否擔心翻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表示,這一次柯陣營這邊沒有派監票員,只有對手有派,「所以放心好了。」

丁守中昨到現場慰問驗票人員,對於是否認為驗票可翻轉選舉結果?丁表示就是讓市民有了解真相的機會;至於是否會續提選舉無效訴訟,丁將視驗票結果再決定。

每天花費逾80萬 市府買單

依高院核定的每日工作費支付標準,台北地院每天出動二○二位法官與工作人員,北市選委會出動一一○位選務人員,初估每天驗票工作費逾八十萬元,全由北市府買單,還不包括紙費、影印、文具等雜支;至於柯、丁的計票律師費用則是由兩造自行負擔。

丁守中已經繳付四百八十二萬元保證金,如果未能翻盤,將不予發還,直接收進國庫,不會交給北市府來抵消驗票費用;若是翻盤成功,保證金則會還給丁守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