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都市長爭奪戰》姚︰民調遭低估 至少15%未顯現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表示,民進黨民調遭低估,籲選民挺身投票。(姚競辦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表示,民進黨民調遭低估,籲選民挺身投票。(姚競辦提供)

2018/11/13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年底選戰即將進入最後倒數十天,民調封關前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天說,民進黨縣市長民調遭大幅低估,尤其台南市、高雄市,投票結果至少比近期民調增加十五至廿%;至於北市選情,姚自估目前他至少有十五%未顯現,呼籲選民廿四日挺身投票,「選票會證明一切」。

推「柯文哲還債神話」影片

姚文智昨上午公布柯市府前秘書長蘇麗瓊推薦影片,蘇在影片中表達對姚文智的肯定,指姚有豐富的行政能力,認為如果大家覺得高雄變美,那麼愛河的整治就是一個最大的起點,而整個計畫的召集人就是姚文智。蘇認為,若姚文智有機會擔任台北市長,北市可以變得更美、更富人文氣息,將是更活潑有創意的城市。

姚文智則感謝蘇麗瓊相挺,指蘇和自己及柯都共事過,蘇也因此發現他才是適合的市長人選。

另外,姚文智推出「柯文哲還債神話影片」,以趣味動畫簡易說明繁複的財政問題;姚強調,柯不斷標榜還債五二○億元,無視北市得天獨厚,能夠超收稅額四四○億元,加上靠著基金挪移而來,面對外界質疑,又頻頻迴避。

談到近期民調,姚文智說,民進黨幾個縣市長候選人的民調,遭嚴重低估十五至廿%,狀況與二○一四年相似,民調宛如「選舉文宣」。他拿出二○一四年特定媒體選前民調指出,當年新北市、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桃園市及新竹縣,投票結果與選前民調差異甚大,特別是新北市,當時民進黨候選人游錫堃選前民調落後廿七%,但開票僅小輸一.二八%,只差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兩萬多票。

姚文智呼籲市民參與他十八日的「手護國家首都」活動,「用腳來民調」,強調這是破解民調最好的方法,並於廿四日挺身投票,局面就會翻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