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蔡「狗奴才」 林明溱挨轟失格

南投縣長林溱在南投縣地方人士LINE群組中PO文「狗奴才 」等字眼批評蔡總統,林表示,這是別人傳給他的訊息,非他本意。(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長林溱在南投縣地方人士LINE群組中PO文「狗奴才 」等字眼批評蔡總統,林表示,這是別人傳給他的訊息,非他本意。(記者張協昇攝)

2018/10/04 06:00

〔記者佟振國、張協昇、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在地方LINE群組,批評總統蔡英文為收養的退役導盲犬Bella和Bunny慶生是「狗奴才」,引發各界非議,林明溱聲稱是轉傳訊息並為此感到抱歉,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指林明溱修養不足、失格。

林︰轉傳訊息非本意 感到抱歉

總統蔡英文十月一日幫收養的退役導盲犬Bella和Bunny慶生,於臉書PO文並附上幫愛犬慶生影片,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凌晨卻在南投觀光產業人士成立的LINE群組中,PO文「狗奴才,人都活不下去了,還在為狗慶生!」引發非議。

林明溱後來收回該則訊息並一度退出群組,表示這段文字及影片都是別人傳給他的訊息,他再轉傳至該LINE群組,他沒有加任何字,也非本意,當時傻傻的不假思索就傳出去,「如果有人看了不舒服,我感到抱歉!」以後會注意LINE群組訊息內容。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認為,林明溱以「狗奴才」批評認養導盲犬的蔡總統,實是修養不足,更凸顯對導盲犬議題的無知。洪國浩競選總部人員痛批,林明溱以「狗奴才」罵總統,失言更失格,這樣的縣長能相信嗎?

律師︰可能觸犯公然侮辱罪

前南投縣律師公會理事長朱文財及律師李學鏞表示,LINE已是大家公認的溝通、交流平台與管道,在法律上的定義就算是公開場合規範的範疇,林明溱不管是自己主動或轉發上述「狗奴才」的訊息,在LINE的群組中都會顯示他的名字,就算他後來收回訊息,但只要受害相關人能提出具體事證,可能觸犯刑法妨害名譽罪章中的公然侮辱罪嫌,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