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日入獄 傅崐萁︰將提非常上訴

將入監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昨赴高等法院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將入監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昨赴高等法院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18/09/22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炒作合機公司股票案判刑八月定讞,預計中秋節隔天的廿五日入獄,傅昨又因廿年前涉凱聚炒股案,到高院更三審出庭,傅表示,會儘快入獄,不會申請暫緩執行,將提非常上訴和聲請再審平反。

昨為凱聚炒股案出庭

傅崐萁指出,法界對此次合機案判他有罪定讞有不同看法,如果有非常上訴、再審的機會,讓整件事會比較清楚,有利於平反。但傅也說,即使聲請成功,也是八個月,甚至一、二年以後,不影響他入監服刑,司法的事情就交給法院處理。

傅崐萁所涉凱聚炒股等案,是檢調偵辦時任台鳳公司負責人黃宗宏及已故股市金主黃任中等人涉及台鳳炒股案時,意外查出傅崐萁涉和黃任中、黃宗宏集資十二億元,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股票。一審判傅六年、褫奪公權四年,併科新台幣三千五百萬元;二審改判傅四年徒刑,併科兩千萬元;更二審依速審法減刑改判三年徒刑。

全案上訴後,最高法院三年前將傅和女營業員等兩名同案被告發回更三審審理。黃宗宏則早已判刑定讞入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