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要求台灣「停止對中滲透破壞」 陸委會︰相關內容子虛烏有

中國國台辦要求「台灣應立即停止針對大陸的情報破壞活動」,陸委會駁斥相關內容為子虛烏有。圖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要求「台灣應立即停止針對大陸的情報破壞活動」,陸委會駁斥相關內容為子虛烏有。圖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2018/09/17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上週末集中報導「台灣間諜案件」,聲稱破獲逾百間諜案,呼籲不應因個人私利,使國家安全受到威脅。中國國台辦昨更進一步表示,「台灣應立即停止針對大陸的情報破壞活動」。陸委會則駁斥相關內容子虛烏有,指陸方無限擴張法網,呼籲停止不當宣傳。

中國官媒央視及《環球時報》前天指中國國安機關破獲逾百宗台灣間諜案,指控台灣極力滲透、策反中國人員,且特別瞄準赴台青年學生。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要求台灣「立即停止對大陸的滲透破壞活動」,避免對日益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造成進一步傷害。

陸委會昨並再次駁斥,相關內容子虛烏有。陸委會說,中國大陸近年來陸續制定「反間諜法」、「國家情報法」等所謂國安法網,除強化其內部控制需求外,也無端延伸境外的間諜行為。

陸委會指出,大陸方面利用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在交流過程中對一般民眾統戰,對我內部進行分化,才是真正阻礙兩岸交流的禍首,呼籲陸方儘速懸崖勒馬,否則持續透過媒體不當宣傳,惡意栽贓的政治操作,將對兩岸關係產生更不利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