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高人氣》民調差一截 國民黨傳「拔財」

國民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因民調遲拉不上來,政壇早已出現「拔財」換將訛語,許明財也急著希望中央與黨部能趕緊出面幫他滅火消毒,不要讓訛語擴散。(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因民調遲拉不上來,政壇早已出現「拔財」換將訛語,許明財也急著希望中央與黨部能趕緊出面幫他滅火消毒,不要讓訛語擴散。(記者洪美秀攝)

2018/05/14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兩年多前上演總統候選人「柱下朱上」的換柱風波,最近地方耳語盛傳國民黨提名角逐下屆新竹市長的前市長許明財,因民調一直拉不上來,也可能會「拔財」換將。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昨駁斥此傳聞是空穴來風,有心人士故意放話操作。

竹市黨部否認選前換將

呂坦言,許明財的民調確實不理想,希望許能積極些、爭氣點,要用對方法,不是認真就好。他認為大環境對國民黨有利,新竹市長選情依然樂觀。

許明財則說,四年前落選後第二天就開始勤跑基層,自己是經黨內初選民調提名的人,絕不接受「選前換將」,呼籲黨中央及市黨部趕緊出面幫他消毒,避免以訛傳訛。

據了解,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擁有高民調及高人氣,讓新竹市成了國民黨艱困選區。幾家民調公司多次民調結果,都顯示林智堅與想捲土重來的許明財有超過四成以上的落差,讓國民黨基層感嘆「扶不起來」,坊間早有「拔財」換將傳言。

現任市議會議長謝文進最近頻試水溫,丟出可能挑戰市長寶座的震撼彈,甚至有藍營人士表態,指因黨紀無法「明攻」,但私底下可能「暗助」謝,讓部分死忠國民黨員如熱鍋上螞蟻,認為若不趕緊「拔財」,換個有實力的參選人,國民黨在竹市恐會全面失守。

巧的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幾天低調到新竹市,與地方人士討論新竹市選情,許明財前天急著求見黨秘書長曾永權未果,讓「拔財」之說更甚囂塵上。

許明財說,他前幾天確實有打電話想見曾永權,不過,曾透過秘書表達沒時間,他仍將努力跑基層,也希望黨中央與市黨部積極協助消毒,不要讓不實耳語持續擴散,影響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