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很大!大愛新劇傳遭國台辦關切

台灣大愛電視台播出的「智子之心」一劇,傳遭中國網友批評過度美化日軍,將抵制該劇演員赴陸發展,中國國台辦還為此將於近日來台訪問慈濟,表達關切。圖為大愛劇場《智子之心》上檔記者會。(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台灣大愛電視台播出的「智子之心」一劇,傳遭中國網友批評過度美化日軍,將抵制該劇演員赴陸發展,中國國台辦還為此將於近日來台訪問慈濟,表達關切。圖為大愛劇場《智子之心》上檔記者會。(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8/05/12 06:00

「智子之心」被指美化日軍

〔記者施曉光、蕭宇涵/台北報導〕台灣大愛電視台播出的「智子之心」一劇,傳遭中國網友批評過度美化日軍,將抵制該劇演員赴中發展;中國國台辦為此將於近日來台訪問慈濟,表達關切,大愛電視台則否認此消息,並稱「完全沒有接到相關關切電話。」陸委會昨晚經洽移民署獲告,近期並沒有核准國台辦人員來台案例,至於是否有地方台辦最近以其他專業交流名義來台,正持續清查中。

大愛否認 並稱劇情無關媚日

由大愛戲劇團隊製作拍攝的「智子之心」內容改編自現齡九十一歲的慈濟志工林智惠故事,內容講述林智惠在十八歲時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前往香港及廣州當戰地護士,該劇自五月十日至六月十三日晚間八點播出,卻在昨天傳出該劇引起中國官方高度關注,可能是內容有美化日本之嫌,其中有要效忠日本的對話,引起對岸官方以及中國網民不悅。

大愛表示,該劇為現實中的時空背景,一九四三年台灣被日本殖民,戲劇重點在於主角林智惠當戰地護士的故事,與媚日毫無關聯。

陸委會強調,台灣珍視的民主價值就是言論與創作自由,這也是人類的普世價值,呼籲對岸放棄以其狹隘的意識形態進行思想管制及審查,充分尊重媒體與相關影視作品的表意自由、創作自由以及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