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3基金會 29日聽證會

行政院黨產會將於三月廿九日,針對財團法人民權基金會、民族基金會、國家發展基金會三大基金會召開第二次聽證會,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本次聽證會主要爭點為民權、民族、國家發展基金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資料照)

行政院黨產會將於三月廿九日,針對財團法人民權基金會、民族基金會、國家發展基金會三大基金會召開第二次聽證會,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本次聽證會主要爭點為民權、民族、國家發展基金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資料照)

2018/03/03 06:00

黨產會追查是否為附隨組織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利用黨營事業捐助成立眾多小金庫,行政院黨產會將於三月廿九日,針對財團法人民權基金會、民族基金會、國家發展基金會三大基金會召開第二次聽證會,追查其是否為附隨組織,及不當取得財產是否命移轉國有。

據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在二○一五年九月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期間,以黨營事業欣裕台公司名義共出資九千萬元,各以三千萬元捐助成立民權基金會、民族基金會、國家發展基金會。

二○一六年十一月,黨產會認定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名下資產亦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對於民權、民族、國家發展、民生建設基金會,黨產會已於去年一月召開聽證會,掌握各基金會董事長,分別由國民黨秘書長、行管會主委擔任,會址設於中央黨部。

黨產會一年多來調查,民權、民族、國家發展基金會遭鎖定追查後,目前會務已沒在運作,僅董事名單些許更動,欣裕台公司為紀念孫文貢獻、維護兩岸和平,捐助創立的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其董事長皆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

另外,欣裕台成立的國家發展基金會,該會董事長一職,過去由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莫天虎出任,莫在去年十二月辭職後,董事長一職目前呈現懸缺狀態。

黨產會也發現,國民黨派有黨工在各基金會工作,民族基金會內部公文簽呈,還蓋有國民黨行管會的職章。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本次聽證會主要爭點為民權、民族、國家發展基金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其成立捐贈財產是否為不當黨產,若調查屬於不當黨產,將命移轉收歸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