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太快?搶船頭?軍方、漁船互控

兩艘基隆級驅逐艦昨天在一小時之內遇「撞」況。蘇澳漁船金福恩二號與基隆艦擦撞,漁船船身左後方受損。(中央社)

兩艘基隆級驅逐艦昨天在一小時之內遇「撞」況。蘇澳漁船金福恩二號與基隆艦擦撞,漁船船身左後方受損。(中央社)

2017/10/04 06:00

〔記者張議晨、黃旭磊/綜合報導〕基隆級基隆軍艦(舷號一八○一)昨與返回宜蘭縣蘇澳港的金福恩二號漁船相撞,漁船被軍艦從左後方撞擊,左後舷受損嚴重,修理費用要數十萬元,金福恩二號王姓船長第一時間指控軍艦「開太快」是釀禍主因,海軍司令部反指金福恩二號欲從軍艦右舷「搶船頭」超越,才發生擦撞。

金福恩二號漁船二日晚間出海捕魚,昨天上午回港時,同樣準備進港的基隆軍艦右舷切入航道,造成兩船艦碰撞,據了解,基隆艦察覺漁船疑似要「搶船頭」,立即倒車且鳴笛示警,王姓船長疑有重聽,沒聽到聲響,因此發生意外。

王姓船長第一時間指控軍艦「開太快」是釀禍主因,海軍司令部反指金福恩二號欲從軍艦右舷「搶船頭」超越,才發生擦撞。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則說,蘇澳漁船沒有「搶船頭」博好兆頭的說法,應是兩船艦沒注意釀成意外。

疑轉彎幅度過大

商船撞凹左營艦

至於左營艦(舷號一八○三)遭一艘化學運搬船撞擊船艉,左艉鋼板被撞凹約兩平方公尺,高雄港務公司表示,「永富三號」疑似轉彎幅度過大撞擊左營艦左艉,左艉鋼板被撞凹,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受傷,也沒有漏油污染海面。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主任余建勳說,究竟是領港問題還是操作不慎,將根據事發當時航跡圖及筆錄進行海事報告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