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民就養金調整權限 下放退輔會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3/2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榮民就養金調整機制,據高層官員透露,長期以來由政院決定是否調整榮民就養金的權限,將會下放給退輔會決定,規劃在一○七年元旦起算,以每四年視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方式處理,以確保低收入榮民的權益。

每四年調整一次

至於立委關切退輔會所屬轉投資事業單位人事及績效狀況,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率各轉投資事業單位董事長、總經理,到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備詢。

根據退輔會截至二月止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就養榮民人數為四四六五四人,其中,公費就養人數為四二六九六人(內含在中國長住者八九六人),自費安養為一九五八人;榮民就養金的金額為每月一四一五○元。

針對榮民就養金調整機制,退輔會已在廿日預告修正「國軍退除役官兵就養安置辦法」,指就養給付之調整,屬重大福利政策,為配合年度預算之決議,期於一○七年一月一日施行。

現行辦法規定,就養金的數額是由退輔會擬訂,再報請行政院核定後公告,修正草案則規定,就養金數額每四年調整一次,由退輔會參照中央主計機關發布的最近一年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前次成長率公告調整之,但成長率如果為零或是負數時,則不予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