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嗆︰須中常會討論

國民黨下屆黨主席選舉投票日將提前,郝龍斌對此表示,黨中央規劃沒有倉促的理由,一定要通過中常會討論才能決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下屆黨主席選舉投票日將提前,郝龍斌對此表示,黨中央規劃沒有倉促的理由,一定要通過中常會討論才能決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2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下屆黨主席選舉投票日將從以往的七月中下旬提前到明年五二○,形同黨魁之爭提前二個月開打。被視為下屆黨主席可能參選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對此表示,黨中央規劃沒有倉促的理由,一定要通過中常會討論才能決定,他事前一無所悉,不太了解背後的原因。

廖國棟︰改變要「師出有名」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說,黨主席選舉提前至五月並非常規,改變要「師出有名」,不希望有人為了選舉做其他打算,現在國民黨應該要共體時艱,不要有其他的想法。黨中央對於明年作業整體時程的規劃,必須要在中常會說服中常委。

國民黨中央工作會議昨通過一○六年四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第廿屆黨代表選舉辦法,以「回歸黨章」為由,將過去三屆在七月中下旬舉行的黨主席選舉,提前二個月到五月廿日,引發諸多揣測。

郝龍斌說,選務工作由黨中央規劃和執行,他人只能被動配合,其中的過程和內容有沒有符合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特別重要,尤其是明年的四項黨職選舉是國民黨的重大事件,規劃沒有倉促的理由,一定要先通過中常會的討論才能決定。

郝龍斌也表示,黨中央不應忘了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那才是「重中之重」,應優先處理,他這半年走遍全國各縣市,九成的基層都希望盡快直選,已是基層與各地方的共識,今年九月也在全代會正式通過,一定要盡快規劃與實施,否則難以跟基層凝聚團結與改革的力量。

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表示,黨主席選舉過去幾屆確實在七月,不清楚黨中央所謂黨章規定為何,會在中常會時進行了解,但他不覺得選舉提前或延後對誰較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