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基政治庇護? 葉俊榮促建立機制

立委詢問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若要來台尋求政治庇護,但難民法還未完成立法,要如何處理?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機制要儘早建立,就能依法處理。(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詢問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若要來台尋求政治庇護,但難民法還未完成立法,要如何處理?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機制要儘早建立,就能依法處理。(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23 06:00

〔記者蕭婷方、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詢問,曾遭中國拘禁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日前表達,若要尋求政治庇護會來台灣,但難民法還沒完成立法,要如何處理?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機制要儘早建立,就能依法處理。

林榮基前天被媒體問到,是否考慮到海外尋求政治庇護,以及會向哪個國家尋求政治庇護時,表示他會選擇台灣。

莊瑞雄質詢時指出,這樣的說法對台灣當然是好事,但因難民法還沒通過,如果林榮基要來,內政部的態度如何?

葉俊榮答詢說,林榮基來觀光當然隨時都歡迎,如果有其他目的,整個機制要儘早建立起來,立法後就能依法處理。

有關港人欲來台尋求政治庇護,移民署指出,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十八條規範,「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的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尋求援助者須自行舉證受政治迫害情況,並提出基本的申請文件。居留認定標準則依「香港澳門地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十七條第一項第十一款規定,由陸委會會同有關機關進行審查。

陸委會昨被問及此事則呼籲,中國大陸要信守「一國兩制」對香港的承諾,確實維護香港法治自由及港人人權,並儘速釐清及公布銅鑼灣相關事件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