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領國會》王金平:通過監督條例前 不開服貿黨團協商會議

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在兩岸監督條例法制化前,不會審查兩岸服貿協議。(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在兩岸監督條例法制化前,不會審查兩岸服貿協議。(記者陳志曲攝)

2014/04/06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運佔領國會20天,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上午終於回到立法院議場與學生見面,王金平開口就表示,孩子們回家吧!他也承諾,在兩岸監督條例完成法制化前,絕對不會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並當場大喊3次,台灣加油!

王金平呼籲,學生的訴求已經清楚表達了,但考量整體社會成本後,學生也該是時候帶著理想回到校園,繼續影響國家生計,絕非國人所樂見,且經過這次淬煉,我們當記取教訓,省思未來國政的推動,更要體察民意,也希望同學們尊重各界聲音,社會則給予學生包容,使本次爭議和平落幕。

王金平也肯定,同學們在議場為多元意見發聲,雖手段與目的間的妥當性有爭議,讓各界產生不同看法,但確實已啟發國人省思民主的真諦。

王金平上午11時許踏入立法院議場,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親自迎接,王金平身段放得柔軟,首先巡視議場一圈,一個一個向靜坐的學生握手致意、握手打氣後,就直接離開議場,沒有直接和學生們對話。

林飛帆發表談話表示,王金平的善意,學生已經看到了,堅守這麼多天以來,終於看到來自官員的善意,但學生的訴求不會改變,依然是先立法再審查,希望王金平支持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通過,並盡快給出具體承諾,否則他們不會放棄。

但針對退場問題,林飛帆表示,學生代表們仍需要進行討論後,才有辦法決定是否退場。

王金平上午臨時取消行程,打電話給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要求他召集藍委,上午10時先到國民黨智庫討論,11時再前往立法院;據瞭解,王金平今天的動作,總統府事前已知情。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朝野立委陪同下,進入議場向學生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朝野立委陪同下,進入議場向學生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朝野立委陪同下進入議場,雙手合十向學生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朝野立委陪同下進入議場,雙手合十向學生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