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農陣遞狀 告劉政鴻涉貪

台灣農村陣線律師詹順貴拿出苗栗縣政府的會議資料,懷疑劉政鴻藉勢藉端勒索台電,要求特偵組徹查。(記者侯柏青攝)

台灣農村陣線律師詹順貴拿出苗栗縣政府的會議資料,懷疑劉政鴻藉勢藉端勒索台電,要求特偵組徹查。(記者侯柏青攝)

2013/08/19 12:03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苗栗縣政府強拆4戶大埔民宅,引發群眾抗議,台灣農村陣線律師詹順貴質疑,苗栗縣長劉政鴻在縣長任內,向台電勒索10億元回饋金,還將祖厝所在的地目變更淨賺2億元,另在2年內償還5000萬元負債,詹上午率眾到最高檢察署遞狀告發劉涉嫌藉勢藉端勒索、圖利及財產來源不明等3大罪狀,要求特偵組查辦。

詹順貴痛批,劉政鴻勒索台電10億元回饋金不成,竟要求高壓電塔經過的區域不要配合辦理,他氣憤秀出苗栗縣政府流出的會議記錄佐證;他還痛批,劉政鴻假藉公共利益拆除大埔居民的房屋,他徵收拆除「高速鐵路苗栗車站特定區計畫案」周遭房屋,但自己的房屋竟能原地保留,用領回抵價地的方式得到房屋附近土地,淨賺兩億元,顯然圖利自己和親友。

詹順貴說,在媒體上抗議苗栗縣政府挨告的案件,苗栗地檢署都會起訴,他因此不相信苗檢的公正性,台灣農陣希望檢察總長黃世銘能指定特偵組偵辦此案,徹查劉政鴻是否涉貪。

他另強調,劉政鴻任內不只涉及弊案,苗栗縣發生公務員離奇死亡案件,大埔居民朱馮敏服農藥自殺,他建議檢方徹查這些命案是否有其他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