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董事長變有給職 立委轟自肥

2012/09/27 15:21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質疑,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今董監事聯席會議,討論提案第一案是修改該會捐助及組織章程,其中要將董事長從無給職改成得為有給職,「新任董事長林中森上任第一件事就是通過自肥案」。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蕭美琴、李俊俋、姚文智等人,今天下午在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海基會濫權自肥」記者會,質疑林中森創海基會先例、坐領高薪之不當。

立委李俊俋開出海基會董事長自肥五條件,要求有達成再來談領薪水,包括:爭取台灣人身受限24小時內通知,所有累積台商經貿糾紛及投資害者協處完成,毒奶粉7億元受害求償成功,陳由豪等重大經濟要犯引渡返台,中國撤除並銷毀所有對台飛彈。

身兼民進黨之海基會董事代表的蕭美琴表示,歷任海基會董事長,自辜振甫、張俊雄、洪奇昌到江丙坤,都是基於國家政策與利益考量而推派人選,林中森卻是政治考量、政治酬庸,一來就搞自肥,並非國人樂見。

姚文智抨擊,馬政府對勞工錙銖必較,基本工資連多一個茶葉蛋的錢都不給,馬英九執政的各種政策作為,都由弱勢者、受薪階級負擔成本,反觀與執政集團相關者的利益,都汲汲營營於自肥。

他說,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月薪23萬5000元,相當於3萬7000顆茶葉蛋,都要人民買單,董事長若有給職,薪水勢必更高,他身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未來審陸委會、海基會預算,一定不會讓海基會自肥案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