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轉型正義腳步不停歇 蘇揆:行政院昨開第一次會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2/09/27 10:1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蘇揆報告時提到,政府用最大的誠意推動轉型正義,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下稱促轉會)依法解散後,行政院新成立了人權及轉型正義處,接續統籌相關任務,與各部會持續努力。而他也透露,昨(26)日他已經召開了行政院「推動轉型正義會報」第一次會議。

促轉會任期於今年5月底屆滿,依法向行政院長提出任務總結報告後解散。立法院院會5月17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行政院應於促轉會解散後設置「推動轉型正義會報」,由行政院長擔任召集人,負責轉型正義事項之統合、協調及監督。而促轉會解散後,轉型正義之工作也依照任務性質,明定交由6主管機關持續辦理。

蘇揆本會期施政報告以壯大經濟、造福國人、守護台灣三大主軸報告。就「守護台灣」部分,蘇貞昌除提到國際友我聲量高漲,國際政要紛紛訪台表達支持,另也針對人權推動工作進行報告。

蘇貞昌表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政府能自主承諾履行國際人權公約的義務,聯合國九大人權公約中,有五部已經完成國內法化。今年,我國已經辦理三大公約國際審查,政府以聯合國人權公約為準則,五月通過第一部「國家人權行動計劃」為綱領,推動包括企業、漁業等人權行動計畫,完善人權保障。

蘇揆透露,他在昨(26日)已經召開「推動轉型正義會報」第一次會議。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波濤洶湧、坎坷迂迴,何其不容易,政府用最大的誠意推動轉型正義。促轉會依法解散會後,行政院新成立的人權及轉型正義處,將接續統籌相關任務,與各部會持續努力。

立法院院會今(27)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楊丞彧攝)

立法院院會今(27)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楊丞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