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讚兩蔣為台灣民主打下基礎 基進轟:無知還是冷血?

針對時事議題,立委蔣萬安3日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時事議題,立委蔣萬安3日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03 20: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受訪時強調,兩蔣對中華民國有貢獻,對台灣民主化打下基礎;對此,台灣基進砲轟「蔣萬安你是無知還是冷血?」,指國民黨、兩蔣有功於台灣民主的說法,不僅掩蓋歷史事實,更是本末倒置!

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兩蔣對中華民國是有貢獻,對台灣民主化打下基礎,身為蔣家後人,他感到非常驕傲也非常光榮,過去那段歷史沒辦法參與,但面對未來希望共同創造新的世代。

對此,台灣基進表示,百年前的日本時代,台灣民主即已啟蒙。1921年10月17日,一群喊出「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的台灣青年,成立「台灣文化協會」,揭開台灣思想現代化、政治民主化的序幕。

台灣基進指出,國民黨、兩蔣有功於台灣民主的說法,不僅掩蓋歷史事實,更是本末倒置。228、白色恐怖的冤靈不說,1970、80年代以降的台灣民主化,始終是由基層民眾,由下而上撼動體制,與威權執政者的「開恩」無關。近代及現代的台灣民主基礎,就是由被兩蔣與黨國體制迫害的民主前輩們,其血汗屍身堆積而成。

台灣基進砲轟「蔣萬安你是無知還是冷血?」指蔣萬安再次證明自己與中國國民黨仍存在台灣政壇,就是台灣轉型正義最大的諷刺!而這樣沉迷血統,不時自比古代帝王的政治風氣,在21世紀的台灣竟然還是顯學,台灣人民在教育、思想上受「中國病毒」荼毒之深,徹底清除看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