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選定北市長了?他點出關鍵:換將可能性上升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目前因疫情升溫,出現變數,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可能性下降。(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目前因疫情升溫,出現變數,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可能性下降。(資料照)

2022/04/03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年底台灣縣市首長將改選,台北市長寶座最終由誰坐上受到許多人關注。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目前因疫情升溫,出現變數,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可能性下降,民進黨換將可能性上升。

游盈隆表示,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傳聞蔣萬安十拿九穩,民調都高居第一,所向無敵,簡直就是藍營的救世主,不過直到三月初,中華傳播學會公布最新民調,陳時中第一33.6%;蔣萬安第二30.2%;黃珊珊第三23.3%,這才讓許多人如大夢初醒。

游盈隆說,嚴格來講台北市長選戰還沒正式開打,因為迄今還無人宣布參選,也沒有政黨完成提名,基本上處於混沌未開狀態,但從各方面跡象看,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最可能代表三個主要政黨參選,是目前社會普遍的認知。

游盈隆指出,中華傳播學會民調有幾個重點值得注意:

第一,目前台北市的政黨支持度,民進黨29.3%,國民黨22.2%,民眾黨13.6%,時代力量4%,台灣基進3.5%,中性選民25.6%,其他政黨合計1.1%,不知道0.7%。顯然,國民黨不但沒有優勢,反而明顯居劣勢。
第二,三位可能候選人中,台北市民好感度的排名為:陳時中第一,50.5%;第二黃珊珊,49.5%;第三蔣萬安,46%。
第三,三位可能候選人中,台北市民反感的排名為:陳時中第一,21.4%;蔣萬安第二,14.3%;黃珊珊第三,12.1%。
第四,三位可能候選人中,台北市民最無感的人選:蔣萬安第一,35.9%;黃珊珊第二,34.4%;陳時中第三,25.1%。
第五,台北市民對三位可能參選人的整體感覺,蔣萬安58.52度,黃珊珊58.48度,陳時中57.32度「從台北市民的角度看,三位候選人都受歡迎,都旗鼓相當,但天龍國人對陳時中感覺相對冷。」

游盈隆說,這些民調相當程度呈現了台北市選民眼中的蔣萬安、黃珊珊與陳時中,「一言以蔽之,蔣萬安絕非穩贏,事實上現在已落居第二;陳時中雖暫居第一,但人緣是三人中較差的一個;黃珊珊支持度明顯落後陳蔣,但差距頂多十個百分點,有放手一搏的本錢。」

游盈隆分析,年輕、清新、高學歷、立委表現尚佳是蔣萬安參選的主要憑藉,但他也有不少罩門,例如國民黨背景很可能是負債多於資產,而蔣家後代的身分雖然有話題性,但恐怕沒有多少加分效果,最重要的還是要體認到「候選人本身才是王牌」,善用「剪刀理論」,也就是在選戰過程中,證明自己是強有力候選人。

最後,游盈隆提到,關於陳時中是否參選,目前已經出現變數,隨著疫情急速升溫,短期內如果不能有效控制,陳時中最終可能分身乏術,參選可能性會下降,民進黨換將可能性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