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哀悼美國前國務卿舒茲辭世 外交部感念其民主貢獻

美國第60任國務卿舒茲(George Shultz)於美東時間2月6日辭世,享壽百歲。(路透社)

美國第60任國務卿舒茲(George Shultz)於美東時間2月6日辭世,享壽百歲。(路透社)

2021/02/09 19: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第60任國務卿舒茲(George Shultz)於美東時間2月6日辭世,享壽百歲。外交部今天(9日)發布新聞稿深表哀悼,感念其促進民主貢獻,並表示已指示駐舊金山辦事處向家屬轉達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慰問。

外交部說,舒茲於美國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任內擔任國務卿,被視為促成冷戰落幕的關鍵推手,對奠定自由、民主的國際社會秩序具有重要貢獻。

在對台關係方面,外交部則提到,舒茲國務卿並於1982年8月17日指示時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李潔明(James Lilley)向我國政府揭示對台灣「六項保證」,至今仍是美國對台政策的重要基石。

外交部今天正式對舒茲國務卿的逝世深表惋惜與哀悼,也對他畢生致力於促進自由民主與世界和平的貢獻,表達崇高敬意及感念。

舒茲生前是胡佛研究所的傑出研究員,也是史丹佛商學研究所名譽教授。舒茲曾擔任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的勞工部長、財政部長和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之後再出任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政府的國務卿,時間超過6年。舒茲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任期最久的一位國務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