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過!台北市首例里長罷免案失敗 里長嗆柯P:不知人間疾苦

台北市社子島、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罷免案,今日在福安國中展開投票,下午4時進行開票作業。(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社子島、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罷免案,今日在福安國中展開投票,下午4時進行開票作業。(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12 17:3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罷免案,今日在福安國中展開投票,投票相當踴躍,投票率約51%,下午4時進行開票作業,投票結果同意罷免515票、不同意罷免1666票、無效票10票,罷免案未通過。

謝文加在開票時也到場觀看開票情形,在開票結束後,謝文加受訪表示,他將跟台北市政府爭取到底,市府都沒考慮到社子島辛苦的人,社子島開發案不能只聽利益團體的話,社子島有上千戶沒有地的人怎麼辦,中低收入戶及獨居長者有400戶,這些人何去何從。

「做人要有良心、不能只為了自己利益」,謝文加強調,他就是照顧里民,假如里民怎麼了,他會拚到底,要讓里民更好的生活。他也說,他不反對社子島開發,但北市府提出開發案有瑕疵,戶戶安置、聚落保存都沒做到。

謝文加說,「只要一戶沒安置,我就反對到底」,市府要開發應該照顧到弱勢。他也不滿說,市長柯文哲不知人間疾苦,來Longstay也告訴過柯文哲,但柯不理不睬,「他最大、跟這種人沒什麼好講的,講不聽我就帶人去抗議。」

提案人陳正勇則表示,這是里民的選擇,未來市府開發、里長沒幫大家爭取的,就是里民的損失。他也相當好奇說,同意票竟然比當初連署的人數還要少,相當怪,是否有其他因素也不方便揣測,「輸了就是輸了」。

對於社子島福安里長罷免案一事,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此罷免案件市府尊重社子島民意的結果。

戴于文表示,市府團隊多年來不斷與在地居民溝通、討論,未來市府會持續關注社子島相關議題,秉持公平合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精神,持續努力取得各方共識,期盼與各界共同努力,以整體及務實的態度,一起為社子島尋求更好的解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