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罷免成案 北市福安里長謝文加:相信里民會還我公道

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手拿麥克風者)罷免案成立,他認為被罷免與社子島開發案有關,「相信里民會還我一個公道」。(資料照)

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手拿麥克風者)罷免案成立,他認為被罷免與社子島開發案有關,「相信里民會還我一個公道」。(資料照)

2020/10/29 21: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日宣告,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罷免案成立,2月12日投開票。對此,謝文加對於罷免案成立略感訝異,直言「太不合理」,他在受訪語露委屈,認為此次被罷免與社子島開發案有關,但他從未反對開發案,只是替弱勢社子島居民爭取相關補償,但一切只能交給里長決定,「相信里民會還我一個公道」。

罷免案提案人陳正勇則說,在第三階段的投票過程,他也會鼓勵里民踴躍、勇敢出來投票,希望里民不要擔心人情壓力。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各地出現政治性罷免行動,台北市福安里長謝文加卻是被社子島開發案開發派里民提罷免。提案人不滿謝文加提出「制訂社子島特別拆遷補償條例」等主張空洞,且未克盡其市政宣導要務,還將里辦公室廣播系統提供給島內反對方使用,造成里民之間糾紛。

在得知罷免案成立後,謝文加今日下午受訪指出,這次發起的罷免案的提案人跟團隊許多人都是買賣土地的財團,因為他不願配合被提罷免,罷免理由都是亂編造,像是罷免理由指他提的社子島開發案特別補償條例空洞、阻擋開發,但他從未說過不開發,只是想幫社子島弱勢里民爭取更多補償,「我替里民發聲哪裡不對了?」

謝文加也反指控,罷免團隊在蒐集連署書的過程,恐嚇威脅里民不寫連署書就舉報違章,這些發起罷免的人哪個「沒有牽(意指)土地,社子島才有一堆垃圾場與砂石場」,這些人卻敢大言不慚說社子島髒亂;謝還說,就因為我不配合社子島開發,還汙衊他跟里民暴力相向,很可惡、看到這些罷免理由很可惡,「我是替里民爭取福利補償,哪裡不對嗎?大家來發誓敢嗎?」

謝文加說,罷免團隊稱他把里辦公室廣播給反對方使用,但里辦廣播每個人都可以來借,他也只是廣播告訴里民要去市府可以到福安國中搭車,說他製造里民對立根本是亂講,「我看到很生氣」,若他真的製造里民紛爭,怎麼可能做4屆里長?

謝文加強調自己勤於里政,罷免團隊找不到正當理由,「我沒貪汙、沒跟砂石場掛勾、沒有土地賣賣」、「我當里長幫弱勢發聲哪裡不對了」,他提出社子島特別補償條例不是為了自己,是幫弱勢里民爭取權益,397戶中低收入戶將何去何從,市府根本不顧這些人死活;最後謝文嘉仍堅持,市府應該把做好社子島拆遷後的安置,一切交給里民決定、「相信會還我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