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爆論文抄襲 柯文哲:政壇很多人會後悔讀過在職專班

柯文哲認為李眉蓁對論文抄襲的危機處理不及格。(翻攝自臉書)

柯文哲認為李眉蓁對論文抄襲的危機處理不及格。(翻攝自臉書)

2020/07/30 22:4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晚直播對談,2人談及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論文抄襲,柯文哲笑說,將來政壇上要選舉的人,碩、博士論文恐怕是致命傷,「應該很多人會非常後悔去唸在職專班」,吳益政則認為台灣的大學「用論文當遮羞布」。

柯文哲指出,通常出事情,照標淮程序要寫RCA(Root Cause Analysis,根本原因分析),李眉蓁這件事若從頭到尾分析,「犯的錯誤很多」,一是李眉蓁個人處理危機的方式不及格,一開始「認賠殺出」還可以止血,再往前看,「國民黨在提名時,有沒有做最基本的檢查」。

柯文哲說,這件事等於打開「潘朵拉的箱子(盒子)」,老師4年內指導了100多個碩士班學生,詳細數字還要再看,這個數字是有問題的,他也在台大當過教授,不可能1年碩士班學生可以指導十幾個,或是4年100多個,這個地方很奇怪,品質也有問題。

柯文哲進一步提出看法,他說,再往深層面去看,「台灣社會對造假文化不是很在意」,他坦白講,這件事之後,將來政壇上要選舉的人,碩、博士論文恐怕也是致命傷,因為也不能說要選立委趕快去把學位撤銷說不要了,從電腦系統刪掉,這件事之後,應該每個人都非常後悔去念在職專班。

吳益政表示,自己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修國際政治經濟碩士課程,2年修完就有學位,很多同學可能是當外交官或從事國際商務再來進修的,要有3至5年工作經驗,修學位的2年也是要寫報告,但絕不會要求寫論文,因為走學理和學術不一樣,但台灣很多實務型的碩士收了很多學生,或大學為改善財務而廣收學生,有背景的又怕他們有壓力或不來,所以就用論文表示對學術有要求,用「論文當遮羞布」,實際上EMPA、EMBA應該不用寫論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