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轟「警察國家再現」 陳芳明:這群人最沒資格講這種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昨日在立法院抗爭遭受警力阻擋,是「警察國家再現」。(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昨日在立法院抗爭遭受警力阻擋,是「警察國家再現」。(記者王藝菘攝)

2020/07/15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召開記者會,稱昨日該黨發動抗爭,反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卻遭警力層層包圍,是「警察國家再現」;作家陳芳明對此抨擊「這群人最沒有資格講這種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出「警察國家再現」看板,砲轟昨天在立法院出現的警力規格,是30年來前所未見,警力竟被用來對付在野黨立委,總召林為洲甚至指出,保六總隊、保四總隊、保五總隊與國道警察,上千名員警在立法院保護陳菊,連過去行政院長到立院被抗議時都不曾見過。

陳芳明今(15日)在臉書回擊,國民黨昨天使用許多暴力阻擋陳菊進入立法院,因此由警方來維持秩序,現在國民黨指控的「警察國家再現」,令人深感歷史嘲弄人,真正的警察國家是戒嚴時期的國民黨製造的,現在時代已全面開放,講這些話的立委從來沒嚐過被監禁、被查禁、被跟蹤的滋味。

陳芳明反諷這群國民黨立委,當年他們正是國民黨警察國家的支持者,卻從來沒有為台灣百姓說過任何正義的話,「他們只要投下反對票就好,這麼舒服這麼高薪這麼輕鬆,與警察國家何干?」,藍委口中的「再現」,正好暗示了從前國民黨底下的警察國家時期。

陳芳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