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節目被打臉!林為洲認了:陳菊在監察院「完全沒有案子」

林為洲(見圖)上政論節目,堅稱陳菊不適任監察院長,被其他來賓打臉。(資料照)

林為洲(見圖)上政論節目,堅稱陳菊不適任監察院長,被其他來賓打臉。(資料照)

2020/07/15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昨(14日)在立法院發動抗爭,阻擋陳菊進入議場,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在政論節目上坦言「陳菊在監察院裡面完全沒有任何一件案子」,卻堅稱她不適任院長職務,被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打臉。

林為洲14日在《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指出,「蔡易餘同事講到說『陳菊在監察院裡面並沒有任何一件案子』」,他坦言這個說法「完全正確」,卻堅稱「但是她的機關、她的單位、她的下屬、她的部屬、一級主管,卻是有很多的案件在監察院,我們在質疑的就是這一點。」

姚立明反駁,監察院長完全不能自己調查案件,也不能干涉其他委員進行調查,其他監委手上的相關案件也不是陳菊自身的案件,應該就沒有所謂利益衝突、利益迴避的問題;對於林為洲的疑慮,姚立明認為「這跟陳菊做監察院長有何關聯呢」?

林為洲接著說,陳菊若成為監察院長,就能主持監察院會,如此一來,其他監委調查的案子,最後都送進院會投票表決;姚立明對此說法當場打臉,道出「院會完全不表決」的事實,沒有任何監察案件是在監察院長主持的院會來做決定的,包括彈劾案、糾正案,都是在委員會裡面進行表決。

林為洲表示,「陳菊在監察院裡面完全沒有任何一件案子」的說法「完全正確」。(圖取自三立新聞台)

林為洲表示,「陳菊在監察院裡面完全沒有任何一件案子」的說法「完全正確」。(圖取自三立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