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hina改為Taiwan! 時力將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說明今年將舉辦的兩項大活動。(記者吳書緯攝)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說明今年將舉辦的兩項大活動。(記者吳書緯攝)

2020/04/14 18:46

首次上稿 15:34
更新時間 18:4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除了華航的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易遭外國人誤認為來自中國,我國護照封面上的「Republic of China」的名稱也容易被誤會為中國,帶給國人諸多不便;時代力量今天宣布將舉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時力秘書長陳志明表示,希望透過參與,擴大社會對護照封面議題的討論以及設計元素的呈現。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由時力秘書長陳志明宣布今年將舉辦的兩項大型活動,「護照封面設計比賽」的宗旨是由於我國護照封面目前上的「China」字樣,造成許多國人出國時的不方便,甚至有因為被誤認為中國人而遭到驅趕的待遇;「黃標Youtube大賞」則是針對Youtube將討論時政的影片設為黃標,舉辦是擴大對時政討論,讓大家不要畏懼時政議題的討論,

陳志明說,根據時力日前所舉辦的民調,有高達74.3%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改為Taiwan,為了呼應民意的期待所以舉辦比賽,將會於本月30日公布比賽辦法,由評審初選作品、也有網友票選;陳志明表示,現在眾人對於護照封面都僅只有在討論的層次,希望透過舉辦比賽讓人在過程中如何把各種元素與精神放入設計中,讓更多人關心,比賽也會設置1至2萬元的獎金,雖然不多但是達到拋磚引玉的功效。

陳志明提到,現在自媒體發達,民眾很方便發表自己的看法,但Youtube針對部分討論公眾議題的影片會貼上「黃標」,影響影片製作者的收益,導致網紅或是直播主畏懼而不敢在影片上討論時政,時代力量關注到此現象,故舉辦「黃標Youtube大賞」擴大討論,讓大家不要畏懼這樣子的討論。

陳志明表示,活動預計於 6 月正式公布比賽辦法,7 月開跑,以一季舉辦一次的頻率,設定公共議題,讓參賽者針對該議題進行發揮。預計將分為學生組、一般組以及專業組來區分。也邀請專業 Youtuber 及製作團隊擔任顧問與評審評選比賽,持續對公共議題產生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