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華航正名 立法院排入週五議程

時代力量提案要求華航正名,短期內應先將華航CHINA最小化、或在機身上加註TAIWAN字樣(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提案要求華航正名,短期內應先將華航CHINA最小化、或在機身上加註TAIWAN字樣(記者彭琬馨攝)

2020/04/14 13:0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排定周五院會議程,包含行政院提出的紓困條例修正草案、跨黨派立委提出的護照更名、以及時代力量提出的華航去中國化等案,皆排入周五院會議程。由於朝野黨團今日仍持續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進行協商,國民黨團主張發放全民現金券,目前仍無共識,周五院會朝野勢必將有一番論戰。

台灣的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因與中國相近,在國際上容易混淆,多位朝野立委提案要求更正,包含要求發行印有「Taiwan」字樣的護照供民眾選擇,以及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進行華航更名,短期內先將華航CHINA字樣最小化,或是加註TAIWAN圖示,藉此凸顯台灣主體、與中國國名區隔。此提案在國民黨未反對下,列入周五院會議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