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表華航正名聲明 時力:盼立院朝野共同決議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記者謝君臨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記者謝君臨攝)

2020/04/13 20:2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避免「Taiwan Can Help」口罩外交因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載送,被誤認為是中國贈送;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提出聲明草稿,盼透過立院決議,督促行政部門動起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表示,短期可直接在機身漆上Taiwan,中長期則應研議各方案與配套措施,實質推動華航正名。

華航正名活動引起社會熱議,網路上的正名連署也湧入4萬人支持。對於航空公司改名,交通部長林佳龍持開放態度,強調自己支持台灣在運送防疫物資援助他國時,首要就是避免誤解,尤其不要把China和Taiwan放在同一個貨櫃上,這是技術性問題,現階段應可馬上做到。

時力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總召邱顯智表示,討論多年的華航正名時機已成熟,不論是短期的修改飛機塗裝、修改英文譯名,中長期的正式正名,時力盼透過立院決議,督促行政部門動起來,讓台灣啟航,讓世界看見「Taiwan Can Help」;時力率先提出聲明草稿,期許朝野各黨團能夠一起完成這件很重要的事。

聲明草稿指出,推動華航正名,讓國際清楚識別台灣,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最佳利益。近期台灣捐贈口罩至歐洲各國,以「Taiwan Can Help」的英文布條向國際社會發聲,但華航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卻讓國際媒體誤以為口罩來自中國,對台灣損害甚大,顯見華航正名的迫切與必要。

聲明草稿強調,為強化我國際識別,同時考量國際政治現實,交通部應規劃短中長期的華航正名計畫。短期應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的飛機塗裝取消,或極小化China字樣,並加註Taiwan或台灣地圖圖示、更改華航英文譯名來推動;中長期則應研議華航正名的各項方案與配套措施,實質推動華航正名。

林楚茵指出,台灣努力打出「Taiwan Can Help」的名聲,捐贈口罩給世界各國,但是國際看到「China Airline」,很難不以為是中國。林認為,雖然正名才能從根本改善問題,卻難以即時達成,她建議在機身直接彩繪上「Taiwan Can Help」字樣,至少能看見大大的「Taiwan」,改名則可以做為長程目標推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時力黨團召開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時力黨團召開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時力黨團針對華航正名擬具的立院決議。(記者謝君臨攝)

時力黨團針對華航正名擬具的立院決議。(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