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載運防疫物資 被誤認是中國》 台灣送口罩「人情做到墓仔埔去」

荷蘭駐台辦事處發文感謝台灣捐贈口罩,不過華航掛布上的「China Airlines」字樣再次引起民眾不滿,疾呼華航應改名為「Taiwan Airlines」。(取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臉書)

荷蘭駐台辦事處發文感謝台灣捐贈口罩,不過華航掛布上的「China Airlines」字樣再次引起民眾不滿,疾呼華航應改名為「Taiwan Airlines」。(取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臉書)

2020/04/13 05:30

〔記者蔡文居、賴筱桐、張菁雅、謝君臨/綜合報導〕台灣捐贈歐洲第一批七百萬片口罩已陸續運抵歐洲各國,但載運口罩的華航斗大的「China Airlines」英文名,讓不少人誤以為是中國送的。朝野民代對此意見不一,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昨天均感嘆,台灣千辛萬苦把口罩送給人家,結果「人情、功德做到墓仔埔去」,贊成華航更名;國民黨民代認為更名茲事體大,須從長計議,不應泛政治化。

李啟維表示,台灣愛心被中國收割,是「人情做到放水流、做到墓仔埔去」。如果華航再不正名,也難怪中國一直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連外國人也會誤認;李坤城也說,台灣的防疫物資送到國外卻被誤認是中國送的,簡直是「功德做到墓仔埔去」。

綠議員:

趁機把「中華」都改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他百分之百贊成華航改名,武漢肺炎讓全世界更認識台灣,應該趁這個機會把護照、華航及中華郵政等以「中華」為名的公營事業都一併改名。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Taiwan can help」在本次防疫過程中大大打響,不用刻意在防疫優先的情況,還要扯複雜的正名問題、泛政治化。

藍委:

防疫優先 勿泛政治化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說,只要對百姓、中華民國有益,華航要改名也沒有關係,但改名恐涉及航權談判問題,不建議一次到位,最好大家都能取得共識。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說,這次疫情援外,正是行銷國家的好方法,更藉此向國際聲明,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外國朋友看不懂「中華」,卻看得懂「China」就是「中國」,中共竟敢宣稱這些口罩是中國送的,「中共是無恥吃豆腐,台灣是啞巴吃黃連」,也讓華航改名議題再度浮現。

時力:

華航改名彰顯真正意義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表示,華航改名有必要,應彰顯航空公司代表的真正意義,並與航權問題取得平衡。

台灣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認為,華航採用與台灣相對應的名稱,讓世界各國更認識台灣,這是對的,交通部要有明確方案,能夠凝聚國人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