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隨機殺人 王婉諭:社會安全網仍無法接住可能墜落的人

立委王婉以過來人身分呼籲社會與媒體,給予被害人家屬多一點尊重與空間。(資料照)

立委王婉以過來人身分呼籲社會與媒體,給予被害人家屬多一點尊重與空間。(資料照)

2020/03/14 20:2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新店昨晚發生隨機殺人案,嫌犯只因與妻子口角,竟持刀刺死路邊機車騎士,震驚全國;同為隨機殺人案受害者家屬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將會持續關注這個案件,確保犯罪被害人的保護機制,足夠提供被害家庭即時有效協助,也以過來人身分呼籲社會與媒體,給予被害人家屬多一點尊重與空間。

王婉諭今天傍晚說,昨晚聽到新店發生疑似隨機殺人命案,感到非常震驚、難過,當下最在意的是被害人家屬的情況,不知他們是否有被保護與得到協助。

她說,希望警政、社政等相關單位,能夠有暢通的橫向聯繫與協調分工,建立單一窗口,由專責人員陪伴受害家庭面對接下來從警詢筆錄、相驗解剖、喪葬準備到司法審理,這一連串陌生且漫長的程序,保障受害家庭在過程中必須的經濟安全與心理支持。

王婉諭說,對於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感到非常遺憾、難過,國家已推動社會安全網多年,似乎仍無法接住這些可能墜落的人,需要再深刻檢視這些交織社會安全網的設置,讓這個網能夠避免這樣的不幸再次發生,這也是她一直以來在努力的事。

王婉諭呼籲,在明確事證與司法調查結果出爐前,不要過度揣測或事貼出疑似兇刀或是行兇畫面,因為對家屬而言,都可能是在一次的傷害,也希望檢調早日查明案件,包括兇嫌的犯意、有無精神疾病等,才可能從源頭開始預防,促使這類不幸的事件發生的可能性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