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中國人納健保槓馬辦 陳柏惟邀馬英九:先選立委再說

台灣基進陳柏惟和馬英九辦公室對於中國籍人士享用健保問題交鋒,陳柏惟今天受訪時強調民意希望健保納保身分緊縮,並邀馬英九「先來選立委再開口」。(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基進陳柏惟和馬英九辦公室對於中國籍人士享用健保問題交鋒,陳柏惟今天受訪時強調民意希望健保納保身分緊縮,並邀馬英九「先來選立委再開口」。(記者陳建志攝)

2020/03/05 13:5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針對中國籍人士享用健保問題,馬英九辦公室昨天下午發出聲明回應,指相關說法完全悖離事實,錯誤百出,並呼籲主管機關儘速說明,避免誤導民眾,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受訪時表示,現在民意就是希望健保納保身分能緊縮,相關討論修法也是立委職責,如果一定要維持原狀,那乾脆廢除立委,還邀請馬英九「先來選立委再開口」,並說對於當年馬政府以行政命令方式,讓中國籍人士可加入健保,要求這部分一定要先廢止。

陳柏惟強調,馬辦現在的批評沒有道理,對於健保納保相關規定,到底是放鬆還是緊縮?很明顯的,現在大多數民意是希望緊縮,這無關行政或立法,尤其馬英九先生已經當過總統,現在還在說:「你的程序有問題、要叫警察來抓」,這都不是處理事情的方式。

陳柏惟強調,目前民眾是希望針對健保進行修法,而國民黨至今無法針對此議題討論,是因為現在民意都希望緊縮,卻還在說:「其實放鬆也可以、程序有錯、過去誰也有開放」,其實不管過去是誰開放,現在民意就是希望修法,如果一定要維持原狀,那乾脆廢掉立委。

陳柏惟說,目前就是在修法討論形成共識的過程,也是民意代表職責,如果馬英九先生要嫌這嫌那,那他邀請馬英九「先來選立委再開口」。

陳柏惟並說,對於健保相關修法目前團隊還在研究中,不過擴大中國籍納保健保的方式,當年馬政府是以行政命令進行,並沒有經過立院立法通過,要求針對這部分要先廢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