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配Q版造型圖卡」遭盜圖 原設計者與謝龍介這樣回應

原創作者Takashi上傳蔡賴配Q版更新圖,將原本的「2020」 手勢,改為票投「3」 號!(記者王姝琇翻攝)

原創作者Takashi上傳蔡賴配Q版更新圖,將原本的「2020」 手勢,改為票投「3」 號!(記者王姝琇翻攝)

2019/12/10 23:1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官方臉書昨日發出一張的蔡賴配Q版造型圖卡(現已刪除貼文),並寫上「台灣要贏 票投2號」字樣,被質疑是惡意誤導選民,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混淆視聽,原插畫設計者張智嘉(臉書暱稱Takashi),也發聲決定提出告訴!謝龍介則回應,若要訴諸司法提告予以尊重,但「建議不如多花時間查查楊蕙如網軍案!」

張智嘉在臉書發文表示,「本人在此提出嚴重抗議跟澄清,原圖是在11/18當日17:15發佈的貼文,原本手勢的含義是要畫2020的手勢(一手比2、一手比0),結果遭到中國國民黨台南黨部的擅自盜用跟不實的發文,完全曲解本人要表達的本意。」

除提出嚴重抗議跟澄清之外,張智嘉更在臉書更新並PO出新作,將原本的「2020」手勢改成「3」表示:「3張選票顧台灣,1.總統投英賴配、2.立委投民進黨、3.政黨投民進黨,台灣一定贏!」表態力挺蔡賴配。張智嘉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也提及,決定向盜圖者提出告訴!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則「隔空」向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喊話:「難道用下流、盜用別人圖片的勾當,就能贏蔡英文90萬票?難道國民黨與韓國瑜陣營難道把台灣人當笨蛋?」

謝龍介則回應,因引用錯誤若涉及誤導,原創者要訴諸司法提告,都予以尊重,但他更強調:「與其要花時間做這些事,建議不如多花點時間查查楊蕙如的網軍事件,才是真正能端正網軍造成的選舉歪風。」

張智嘉臉書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