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訴韓國瑜稱他們「腦殘」! 重度身障者家屬:真的很心痛

韓國瑜(圖左)11日被問到照顧弱勢族群的政策時,韓說到「在新竹看到身心障礙的這些...腦殘的這些」。此話一出讓重度身障者的家屬相當痛心,PO出長文怒訴韓「一開口就是滿嘴歧視及言語霸凌」。(資料照)

韓國瑜(圖左)11日被問到照顧弱勢族群的政策時,韓說到「在新竹看到身心障礙的這些...腦殘的這些」。此話一出讓重度身障者的家屬相當痛心,PO出長文怒訴韓「一開口就是滿嘴歧視及言語霸凌」。(資料照)

2019/11/14 0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1日公布副手人選就是國政顧問團團長張善政,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照顧弱勢族群的政策時,韓國瑜說到,「在新竹看到身心障礙的這些...腦殘的這些」。此話一出讓重度身障者的家屬相當痛心,PO出長文怒訴韓國瑜,「一開口就是滿嘴歧視及言語霸凌」。

韓國瑜11日在記者會上談到要照顧關心弱勢族群,但卻脫口「在新竹看到這些身心障礙者、『腦殘』的這些,特別特別嚴重,自閉症的這些、弱勢的、家庭特別貧窮的、未來韓國瑜和張善政,一定會特別特別的關心」,此話一出讓不少網友認為是否又失言了,有身障者的家屬更出面痛訴韓國瑜滿嘴歧視。

「原來在韓國瑜眼中,身心障礙者都叫做腦殘」,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中說,自己的姊姊是極重度殘障者,每當出外總是外人用異樣眼光討論著,真的非常不舒服。

她痛斥韓國瑜身為公眾人物,本來應發揮影響力讓力,讓更多人了解「歧視跟言語霸凌」的嚴重性,所以不該有任何歧視跟霸凌的存在。她遺憾說道,「這位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一開口就是滿嘴歧視及言語霸凌,我無法想像這種人來執政臺灣,到底還會發生什麼更可怕的事來。」

許多網友看了超心痛,紛紛留言說,「辛苦了!加油」、「韓把高雄的弱勢族群學生補助款都砍了,當總統之後準備砍全國的補助款吧!」、「對比起來,突然覺得馬英九曾講過一句:我把你當人看,當時也引發很大爭議,現今草包講的各種歧視話語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天啊,這根本沒常識沒禮貌把全台灣身障者全罵了」、「沒常識的人」、「你在砍高雄殘障弱勢團體預算,現在選總統說要照顧弱勢團體,騙鬼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