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爆歧視言論!韓國瑜:非洲黑人家裡需要蘭花嗎?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右)15日出席2019大陸台商中秋節聯誼茶會,爆出歧視言論。前排持麥克風者是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右)15日出席2019大陸台商中秋節聯誼茶會,爆出歧視言論。前排持麥克風者是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記者羅沛德攝)

2019/09/15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5)日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稱台商很有勇氣,到「落後的地區」做生意,也有台商賣蘭花到非洲,當時他還質疑對方,非洲很多黑人,家裡需要放蘭花嗎?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對此回應,「不可思議的歧視言論」,也顯見韓國瑜對台灣經貿的種種無知。

綜合媒體報導,今天國民黨舉辦「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表示,許多台灣商人跑到非洲、拉丁美洲、中國大陸、東南亞甚至到落後的地區做生意,不怕挑戰、很有勇氣。

韓國瑜說,他曾遇過台商朋友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作屍袋生意,幫助戰死的美軍回家;也遇過有台商種蘭花賣到非洲,當時他問:「你確定?非洲很多黑人家庭,吃飯跟家裡面需要放蘭花嗎?」對方說非洲有很多法國、德國、義大利殖民,家裡面一樣要放蘭花。

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說,台灣是國際皆曉的蘭花大國,韓國瑜認為非洲人是否需要蘭花的發言,不僅是不可思議的歧視言論,也顯見其對台灣經貿狀況的種種無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