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論文網路瀏覽授權書! 小英:我不怕抹黑也不怕被檢驗

蔡英文認為,許多證據能證明自己的博士學位為真,但裝睡的人叫不醒。(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認為,許多證據能證明自己的博士學位為真,但裝睡的人叫不醒。(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26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6)日授權國家圖書館在網路提供大眾閱覽她的博士論文,蔡公布授權同意書並表示,「我不怕抹黑,我也不怕被檢驗」,「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惡意的人也不會理會你的解釋」。

蔡英文今在臉書指出,多年前在英國倫敦,在努力寫著博士論文時,收音機裡放的是約翰藍儂、席娜伊斯頓的歌曲,那是一段很難忘的回憶。那個時候,自己只是個普通的博士生,跟所有台灣的留學生一樣,就是趕快完成博士論文,拿到學位,盡快開啟人生後續的篇章。

蔡英文提到,當時的世界經濟是貿易保護主義再起,非關稅的貿易障礙衝擊國際經貿秩序;台灣以外貿為發展重心,此議題自然息息相關。所以「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不公平貿易與防衛機制)」,就成為博士論文題目,回台後,除了在大學任教,後來更參與台灣加入WTO的貿易談判團隊。

蔡英文強調,自己的博士論文也許很艱澀,當時的局勢放在現在也許難以體會,但卻是那個年代世界各國所面臨的重要課題,且那時候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成為總統,更沒想到在倫敦用打字機一字一字、一頁一頁敲出來的博士論文,會成為特定人士抹黑的目標。

蔡英文補充,感謝倫敦政經學院、劉鐵錚、與指導老師Michael Elliott一路扶持,目前已授權國家圖書館在網路公開展示自己的博士論文,蔡盼望抹黑事件就此落幕,但也認為,「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惡意的人也不會理會你的解釋」,但倫敦政經學院官網均有證據能夠證實博士學位。

蔡英文臉書全文

小英在臉書公布論文授權同意書,民眾可以在國家圖書館網站瀏覽蔡英文博士論文。(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小英在臉書公布論文授權同意書,民眾可以在國家圖書館網站瀏覽蔡英文博士論文。(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